首頁 體育 籃球

公鹿字母哥超人氣 明星賽票選領先詹皇

「字母哥」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
「字母哥」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台灣時間2月19日,NBA將在洛杉磯舉辦2018年度的全明星賽,5日公布第一階段結果,由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以86萬3,416票暫居首位。

在第一階段球迷票選中,緊追在字母哥之後的是騎士「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兩人差距不到7,500票,後場部分由賽爾提克厄文(Kyrie Irving)以80萬2,834票領先,還有勇士的杜蘭特(Kevin Durant,76萬7,420票)與柯瑞(Stephen Curry,73萬5,115票)、火箭「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60萬2,040票)也都榜上有名。

年輕新勢力崛起

另外,在東西區前後場票選前10名名單中,也有新勢力崛起,如76人的西蒙斯(Ben Simmons)與安比德(Joel Embiid)、湖人鮑爾(Lonzo Ball)、尼克「新一哥」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賽爾提克新秀泰托姆(Jayson Tatum)與布朗(Jaylen Brown)、溜馬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巫師比爾(Bradley Beal)等。

其中,歐拉迪波、西蒙斯、比爾與布朗,都是25歲以下且還未參與過明星賽的聯盟年輕世代。

隊長決定先發與替補名單

今年的NBA全明星賽在制度上將有變化,由東、西區票選出人氣王擔任兩隊隊長,而隊長握有先發與替補名單的決定權,希望藉此打破分區隔閡以及實力不均的問題。

在票選方面,仍與去年相同,球迷票占50%,球員與媒體票各占25%,替補陣容照慣例由NBA各隊總教練票選而出,最後才由隊長進行挑人分隊。先發陣容與兩隊隊長要到19日才公布,26日則會公布完整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