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躲過魔術末節戲法 騎士驚險獲勝

韋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韋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克里夫蘭騎士7日對戰奧蘭多魔術,前三節領先20分的騎士,差點在決勝節陰溝裡翻船,落後的魔術在第四節轟進40分,一度逼近僅有3分差距,可惜最後兩記三分球落空,終場由騎士以131:127險勝魔術。

湯瑪斯(Isaiah Thomas)這場擔綱騎士先發,不過主場的魔術並不給面子,佛尼爾(Evan Fournier)協助魔術打出13:7的開局,詹姆斯(LeBron James)豈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單節轟進12分,讓騎士在首節以31:30小幅領先1分。

兩隊在第二節數度戰成平手,洛夫(Kevin Love)連2記三分球,騎士將分數追平,裴頓(Elfrid Payton)反手上籃,外加佛尼爾三分遠射,魔術又把差距拉開,詹姆斯擎天一灌,韋德(Dwyane Wade)展現優異個人單打技巧,騎士又將優勢要了回來,上半場哨音響起,以67:64保持領先。

洛夫、湯瑪斯、詹姆斯及史密斯(J.R. Smith)聯手投進7顆三分球,湯瑪斯和洛夫更是單節聯手轟進26分,騎士在第三節狂進40分,帶著20分的優勢,進入最後一節。

魔術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高登(Aaron Gordon)大演灌籃秀,奧古斯丁(D.J. Augustin)、漢佐尼亞(Mario Hezonja)和佛尼爾用三分外線火力支援,魔術在第四節慢慢收復失土,剩下40秒,裴頓2分入袋,追到只剩3分差,可惜最後兩記三分球沒進,以4分惜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