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炸彈氣旋橫掃美東 尼加拉瀑布遭冰封

美國近日籠罩在酷寒天氣中,尼加拉瀑布出現冰封奇觀。(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美國近日籠罩在酷寒天氣中,尼加拉瀑布出現冰封奇觀。(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洋/綜合報導】北美地區近日遭遇酷寒天氣而成為冰天雪地,許多地區低溫屢屢創紀錄。著名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更成為冰封絕景,蔚為壯觀,堪稱世界奇觀,令遊客歎為觀止。

儘管尼加拉瀑布有「冰凍瀑布」(Frozen Falls)這個稱號,但是在以往少有全部凍結的情況,水仍會在潔白的冰雪底下流淌,而潮溼的水氣在瀑布附近的岩面上結晶,形成了夢幻般的冰蓋建築。

尼加拉瀑布公園官方表示,大瀑布的流速快、水量高,即使有部分瀑布的表面結成冰,但在冰塊下方的水仍會持續流動著。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資料,截至1日,五大湖的冰蓋覆蓋率為19.7%。

據報導,尼加拉瀑布地區4日的溫度是攝氏零下17度,體感溫度是攝氏零下20度。而加拿大多倫多的氣溫則是攝氏零下20度,體感溫度是攝氏零下30度。

儘管周圍的一切都凍結了,但構成美、加自然景觀的3座瀑布不斷流動,形成了壯觀的冰瀑奇觀,吸引眾多不怕寒冷遊客前去觀賞這個冬日仙境。

住在美國德州的塔巴肯斯基(Paul Tabaczynski)2日冒著嚴寒天氣來到尼加拉瀑布,觀賞這個奇觀,讓他直呼,「這太美了。」

住在肯塔基州的帕廷(Tim Partin)也專門前來拍攝這奇景。帕廷說,「這真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