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意外險理賠機會高 關鍵眉角要知道

(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訊】意外險是普及度相當高的險種,幾乎人手一張,發生理賠的機會也相當高,但除了要符合條款規定「外來、突發、非疾病」的3大理賠原則,也有許多理賠不得不知的「眉角」,以下理賠小學堂就來告訴你,意外險理賠不可不知的必修學分!


學分1:意外險理賠以「一次金」為主

意外險主要針對意外事故、殘廢,一次發放整筆保險金,不會分次給付。而殘廢理賠參考「殘廢等級表」,目前分為11級79項,等級愈小代表殘廢程度愈嚴重,理賠金比例愈高。

假設蔡阿保投保意外險,保額500萬元
(大紀元製圖)(大紀元製圖)
學分2:事故發生到身故與殘廢,超過180天需證明因果關係
若身故或殘廢的發生時間,與意外事故發生的時間間隔超過180天,保險公司恐不予理賠,但若受益人能證明被保險人死亡與該意外事故有因果關係,仍可獲得理賠意外險的理賠原則是「外來、突發、非疾病」,但若是被保險人本身既有疾病,造成的意外事故,且未在投保時誠實告知,保險公司恐也不予理賠。
(大紀元製圖)(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製圖)(大紀元製圖)
學分3:既有病史可能造成之意外不賠
意外險的理賠原則是「外來、突發、非疾病」,但若是被保險人本身既有疾病,造成的意外事故,且未在投保時誠實告知,保險公司恐也不予理賠。
(大紀元製圖)(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製圖)(大紀元製圖)

更多網路保險知識請參考
GOGO保線上投保平台

二:相關文章
旅平險 不可不知的基本觀念

班機延誤!!旅遊不便險 讓您不掃興

到歐洲旅遊,不必買申根保險?!

意外險3點不漏 線上投保好easy

小保費 大保障
意外險高CP值 理賠3原則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