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藍正龍烹年菜飄香 成熟訓練脾氣

藍正龍11日出席知名賣場年貨大街開跑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藍正龍11日出席知名賣場年貨大街開跑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鐘影帝藍正龍11日出席代言活動,示範「魷魚螺肉蒜」團圓年菜做法,因為母親廚藝超強,他笑說自己過年的主要任務是「吃、喝、包紅包」。

至於平常和太太周幼婷誰比較常煮?藍正龍笑說:「現在要二打二,照顧兩個小孩比較少煮,通常是我煮簡單一點,或是到媽媽家吃。」目前挑戰最難的料理是比薩,從擀麵、塑型都自己來。

藍正龍回憶過年印象最深的事,是18歲成年那一年,父親邀他小酌,講述一家之主辛苦承擔養家,笑說:「每年講的80%都一樣,我們現在比較像朋友。」他也期待等兒子成年,交棒教育孩子人生道理。

同劇演員被爆耍大牌

不過,藍正龍和楊丞琳主演的新戲《前男友不是人!?》,同劇演員海裕芬被爆料經常遲到、請假,殺青前一天甚至讓劇組苦等了5小時。對此,藍正龍表示兩人是朋友,沒有鬧僵,「她就笨嘛,她很直啊!比較不會去幫自己設想一些事,會演變成造成大家不方便。」若有要等戲的情況,自己就先去運動再回來拍。

他並表示,現在比較不容易生氣了,「以前(拍戲)會覺得為什麼要等,但現在大部分工作人員年紀比我小,就去問發生什麼狀況、了解一下就好,都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