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益菌美食 健康煮流 假期養生食療鍋

益可福一鍋好過年-龍蝦海陸鍋。(益可福提供)
益可福一鍋好過年-龍蝦海陸鍋。(益可福提供)

文/賴友容

是不是經常感覺很累?剛上班哈欠連連,或一覺醒來還是覺得累。50%疲憊可說是由「吃」所引起,吃多了含藥食物、或垃圾食品,導致腦部受損、引發血糖不穩定,讓人感到疲勞無精打采。

現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令人食不安心。資深藥師洪怡昕感到相當憂心,「食材含抗生素好可怕!就像一直吃藥的概念。」她說,「藥是用來治病的,有病才吃藥,平常不該一直吃含藥食材,那可能生病時,無藥可醫。」重要的是,不良飲食還可能會影響生育下一代。

其實,透過營養優質又健康的食材,適當的烹調方式,讓身體吸收到養份,滋養細胞,可修復損傷器官,喚醒身體自癒力,蓄存病本。

深刻體認獲得健康優質食材的重要性,2011年洪怡昕與夫婿柯貴城開始飼養國寶雞,並自行研發茶葉益菌飼料,多年來無藥國寶雞已獲得廣大認同,這讓洪怡昕受到鼓舞,更不斷研發出國寶雞系列產品上市。

選擇食材是健康的開始

國寶雞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其脂訪像橄欖油一樣好,猶記得以前農業社會的傳統「滴雞精」,一喝完馬上感到精神回來了,優質的營養素可以讓健康回來的。

但為了更廣泛攝取天然而多元菌種的高營養價值食材,洪怡昕結合7家高科技人所開發的生態益菌食材,並創辦益可福真味廚房推動假期養生概念。她相信,將益菌美食溶入「假期養生」的觀念將順勢興起,成為健康「煮」流。

現代人上班「從早忙到晚」生活緊迫,少有時間烹飪,一到假期則演變成大吃大喝的日子,讓身體實在難以負荷。「假期是調理身體的好時機,讓益菌美食舒緩焦慮,降低疲憊。」而真味廚房的假期養生食材,不必花太多時間動手,輕輕鬆鬆簡單烹調,即可與家人在假期共享天倫之樂,讓補充營養與休息在假日可兼得。

洪怡昕在藥師課程的保健藥學中學到不少微生物相關知識,使她對保健有食療的想法,而留日學習了藝術美學,可以讓她烹調的天份發揮更好,讓鍋物菜色擺飾更臻漂亮,達到視覺上享受,獲得心靈上的滿足。◇

訂購益菌年菜連結網址:https://goo.gl/forms/4VtF3ZvZHmAGvpiU2

益可福FBhttps://zh-tw.facebook.com/ecofull/

聯合開發益菌食材的7家廠商。(益可福提供)聯合開發益菌食材的7家廠商。(益可福提供)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B2F B區
訂購專線:0929-082783

相關文章:
益可福真味廚房 無負擔DIY年菜
http://www.epochtimes.com.tw/n81215.html
益可福國寶雞 人道管理無藥飼養  
http://www.epochtimes.com.tw/n75042.html

益可福真用心 找回台灣土雞好滋味
http://www.epochtimes.com.tw/n7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