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不為新使館剪綵 川普訪英日期未定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認,他將不會為新的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剪綵。而英國方面將繼續與白宮確認川普訪問英國的時間。

去年英國媒體報導,川普預定今年2月26、27日訪問英國,同時為新的美國大使館剪綵。該訪問定調為工作訪問,而非國是訪問,也不會覲見英國女王。

美國駐倫敦使館從高檔的梅菲爾區(Mayfair)格羅夫納廣場(Grosvenor Square)搬到泰晤士河南岸的九榆樹區(Nine Elms)。新館將在1月16日啟用,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將為新館剪綵。

身為地產大亨的川普12日一早推文說:「我取消前往倫敦的理由是,我不是歐巴馬政府的大粉絲,他為幾個小錢賣掉了也許是倫敦位置最好也最精緻的大使館,只為了在偏遠地區花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7億元)蓋個新的。壞交易。要我去剪綵?絕不!」

雖然川普責怪歐巴馬,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美國宣布遷館決定是2008年10月,時任總統為小布希。唐寧街則表示,會與美方確認川普訪問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