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法國問題奶再擴大 29項產品下架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說明法國問題奶粉下架情況。(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說明法國問題奶粉下架情況。(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法國奶粉大廠拉克塔利斯Lactalis去年底爆出旗下奶粉遭沙門氏菌汙染,並陸續啟動數波的全球大規模回收。衛福部食藥署19日表示,15日再次接獲原廠通知,全面回收法國西部克朗Craon工廠生產的所有產品,國內包括端強、友華、佳格共3家業者,總共29個品項,全數產品已於16日當晚完成下架,至今總計回收逾9萬罐產品,另外該署也啟動稽查,確保問題產品沒有在市面上販售。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19日表示,有關法國Lactalis產品下架部分,該集團通知所有輸入業者相關產品在Craon工廠所生產得產品,不論批號全面下架,因此要求輸入業者來自該家集團的產品,總共有29品牌全面下架,已經在16日已經完成下架。

他指出,為確保產品沒有在市面上販售,食藥署已啟動北中南東,再次檢查,以確保產品全面下架。若查到業者繼續販售且沒下架,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

鄭維智說,針對要求3家業者共29品牌下架,該署也持續追蹤3家業者回收情形,截至19日下午2時為止,回收數量共有9萬罐奶粉,將持續統計回收情形。已購買的民眾可向業者進行退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