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台北茶花展登場 搭捷運公車可到達

台北茶花展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搭交通運輸來賞花。(台北政府提供)
台北茶花展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搭交通運輸來賞花。(台北政府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一年一度「台北茶花展」即日起於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亮麗登場,展覽為期10天;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前往位於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參加2018台北茶花展開幕式,為活動致詞並親自參觀。他指出,茶花的開放期間在11月至隔年3月,現在是茶花開得最好的時候,希望市民朋友多加使用公共運輸到此來參觀。

柯文哲說,為了增加可看性,還邀請許多協會及茶花栽培專家,將最珍貴的盆景都搬來展覽。花卉試驗中心自民國38開始種茶花,現在約有5百種、8千顆的茶花,品種相當複雜,樹齡都有4、50年,相當珍貴,希望市民朋友多加使用公共運輸到此來參觀。

工務局轄下單位公園處提醒,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附近停車空間較少,呼籲民眾多加運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上山,台北市各地可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劍潭站轉乘公車紅 5、303、小15至山仔后派出所站。除了賞花之外,今年「台北茶花展」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1月22日至26日,只要民眾在臉書「台北新花漾粉絲團」打卡按讚並分享,即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