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5個月仍留不住 陶喆哽咽道別胎兒

陶喆19日在MV首映會首度談及痛失孩子一事,眼眶泛淚表示:「我這當中成長很多。」(記者黃宗茂/攝影)
陶喆19日在MV首映會首度談及痛失孩子一事,眼眶泛淚表示:「我這當中成長很多。」(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陶喆創作新單曲《Mars Baby》紀念未出世的孩子,他19日在MV首映會首度談及痛失孩子一事,眼眶泛淚表示:「我這當中成長很多,非常感激有這樣的禮物,當你想要一個東西,不代表你要放棄絕望,反而是要有正能量。」

48歲的陶喆和30歲的太太江佩蓉(Penny)結婚3年多,他透露,Penny去年懷孕,不過到3、4個月時,發現胎兒有一些狀況,夫妻倆特別找了3位婦產科權威醫師檢查,但5個月時仍沒有改善。

醫生表示,羊水沒再增加,後面會產生更多嚴重問題,陶喆說:「再等下去會傷害老婆身體」,最後確定留不住胎兒,夫妻倆只好選擇引產,和無緣的寶寶道別。

他表示,太太經過休養後,目前身體健康已恢復,今年生育計畫會再努力,「從這當中我們都成長了很多,我們想要一個Baby,得不到,不代表要絕望,不要放棄,我覺得人生就是這個樣子。」

陶喆將喪子之痛譜寫成曲歌,認為是上天給予靈感讓夫妻倆療傷,「Penny當時聽到了心跳跟Baby的聲音…她就流淚了,我經歷這件事,希望把這首正能量的歌,送給社會上很多人。」

不少有切身之痛的歌迷為他加油打氣,陶喆說:「這個故事在我們身上發生的真實事件,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當你想要一個東西,得不到不代表要絕望、千萬不要放棄。」

陶喆也表示,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生活緊張或精神壓力太大等種種因素,可能會對寶寶產生影響,造成像是早產兒或是胎兒不健全的問題,向社會大眾疾呼多關心此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