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一例一休風暴 吳宗憲退股早餐店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吳宗憲(憲哥)和女兒吳姍儒(Sandy)去年開捲餅早午餐店,但Sandy日前出席活動時透露父女倆已退出該店經營,原因是和其他股東理念不合。憲哥昨(21)日錄《小明星大跟班》節目,表示真正退出經營的原因是受一例一休政策影響,「這是大家心裡共同的痛。」

關掉餐廳是否因為經營不善?吳宗憲無奈坦言:「那家店只要加班就賠錢,年輕人來上班,時間到了就要走,所以Sandy另一間咖啡廳只能開到9時,因為9時過後就會賠錢。」

吳宗憲表示:「本來預計要開7、8家店,台灣目前的情況讓我們沒辦法開店,一例一休你怎麼辦嘛?那個店賺起來,加班就要賠錢,後來一想,那乾脆不要,我們就往會賺錢的地點去。」未來打算在天母及士林再開店。

是否覺得一例一休政策應該調整?他感慨的說:「你這個不改好,我們要怎麼開店?年輕人來上班時間到就走了,後面做生意,沒有員工啊,開到10、11時這個店就要賠錢。希望趕緊給我們一個好環境,大家心裡面共同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