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郵局關懷獨居長者

桃園郵局關懷獨居長者。(桃園郵局提供)
桃園郵局關懷獨居長者。(桃園郵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寒冬時節,桃園郵局關懷獨居長者的生活起居,由桃園郵局郵務科於22日起至23日,2天時間前往桃園戶政機關列冊的獨居老人處所,一起陪伴這群年邁及行動不變的老人們用餐以及協助居家環境的清潔整理等工作,希望藉由陪伴和共處及關心老人們的健康和安全,讓老人們不再感覺孤單及無助,也讓大家一起分享愉悅歡樂的心情,進而帶給長輩們健康的身心。

桃園郵局郵務科投遞除肩負投遞信件的辛勞工作外,也常常關心及慰勞獨居長者,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溫馨。整個活動規劃分為「環境清潔」及「午餐饗宴」2種方式,除了以實際行動替老人住處整理清潔之外,也熱烈邀請長輩們一起共進午餐話家常,關心身體健康和生活上之所需,隨時給予必要的協助。

郵局的稽查與同仁陪伴老人們吃飯聊天,一同度過快樂又有意義的上午。

桃園郵局關懷獨居老人的公益活動不分晝夜、不分時段,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作法企盼大家共同響應公益,營造愛與祥和的友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