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轟逆轉三分彈 火箭3連勝熄熱火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傷後復出後,帶動休士頓火箭走出連敗陰影,昨日面對這賽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邁阿密熱火,依舊毫不畏懼,不但攻下兩隊最高的28分,還在第四節投進逆轉三分球,幫助火箭最終以99:90成功取得3連勝。

熱火中鋒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一開賽就展現驚人的爆發力及準度,4投4中,加上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2記三分轟炸,掩蓋哈登單節13分的光芒,熱火以33:25拔得頭籌。易籃再戰,安德森(Ryan Anderson)及塔克(PJ Tucker)三分追擊,一度將失分追平,懷塞德再度展現主宰禁區的能力,讓熱火以50:46在上半場取得優勢。

不讓懷塞德在籃下逞兇,卡佩拉(Clint Capela)挺身而出捍衛內線,哈登也聯手保羅(Chris Paul)雙衛出擊,火箭慢慢收復失土,在高登(Eric Gordon)罰球及保羅中距離帶領下,火箭帶著逆轉的三分進入決勝節。

進入第四節,雙方互有領先,讀秒前3分06秒,哈登投進關鍵三分彈,幫助火箭打破平手僵局,雙衛再接續拿下4分,火箭氣勢大振,反觀熱火在強森(Tyler Johnson)兩分入袋後,近3分鐘沒有分數進帳,懷塞德在籃下出手還吃了哈登1記麻辣火鍋,最後無奈以9分之差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