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庇護工場趕過年 6款狗狗禮盒7成待銷

每一塊牛軋餅的餡料重量是10克,孩子們為了準備過年禮盒,各個卯足了勁。(記者黃玉燕/攝影)
每一塊牛軋餅的餡料重量是10克,孩子們為了準備過年禮盒,各個卯足了勁。(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提高公益職人成就感,中秋過後,伊甸庇護工場再設計6款年節禮盒,還找來「柯基犬椪椪」合作,將黑芝麻牛軋堂、香酥牛軋餅、香濃蛋捲、肉紙等產品組合成既應景又療育的狗狗禮盒。伊甸事業處長陳志鴻表示,庇護工場培養身障者技能,也訓練獨立人格。年節到了,目前產品僅銷售三成,期待社會給予肯定,也能「一手送好禮、一手做愛心。」

「給魚吃、不如給釣竿」。陳志鴻表示,全台7家伊甸庇護工場,台中目前有2家,共42位學員,其中18位領有丙級證照,對他們而言相當不容易,通常需花費1~2年才能取得;而庇護工場去年有2位學員,已成功轉至一般工廠上班,也領到基本薪資,後續會持續追蹤他們的穩定性。

「每一塊牛軋餅的餡料是10克重,孩子們為了準備過年禮盒,各個卯足了勁!」陳志鴻說,雖然他們動作較慢,但交代的每一個動作,他們都能小心翼翼達成,誠意十足。為了提升市場接受度,庇護工場今年再推新產品,因不含香料及防腐劑,每一口皆美味,爽口無負擔;與插畫家合作,在包裝設計上下工夫,6款狗狗禮盒,希望成為過年最佳伴手禮。

庇護工場表示,去年一整年,因為大家的幫忙,讓眾多庇護性就業者能繼續工作,新的一年將至,目前訂單量潭子庇護工場約20多萬元,迦南園庇護工場約11萬元,可能因過年尚有一段時間,銷售量不如預期,距離各場50萬元的業績,還有一段目標要努力。訂購專線:(02)22962884轉101,2535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