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三度叩關大滿貫決賽 謝淑薇彭帥四強止步

克柏。(Getty Images)
克柏。(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海峽女雙謝淑薇/彭帥組合三度叩關大滿貫決賽,24日面對巴波絲(Timea Babos)/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這對匈牙利/法國聯軍,在整體數據都略遜於對手的情況下,謝彭配終場以6:4、6:2吞敗,止步四強。

首盤謝彭配就打得艱辛,一開局便遭到破發,隨後在第五局也無法保發,在對手將近七成的一發進球率與一發得分率,以及2記Ace球、8次致勝球的助威下,謝彭配以6:4讓出首盤。

第二盤巴波絲/美拉德諾維奇更是乘勝追擊,連破謝彭配兩個發球局奠定勝基,並同樣維持七成左右的一發進球率與一發得分率,終場便以6:2擊退謝淑薇/彭帥組合,取得晉級決賽資格。

另外在男單賽事,韓國好手鄭泫繼前一場擊退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韓國首位闖進大滿貫八強的男子選手後,24日再寫驚奇,打敗同為本屆澳網黑馬的美國選手桑格林(Tennys Sandgren)。

以6:4、7:6(5)、6:3直落三取得晉級資格後,鄭泫成為自錦織圭(2014年美網)後,再次有亞洲球員闖入大滿貫男單四強。

接著網球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男單八強以7:6(1)、6:3、6:4擊敗捷克選手博蒂奇(Tomas Berdych)晉級,下場比賽將與鄭泫同場對決。

而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eal Nadal)23日在激戰克羅埃西亞球員西里奇(Marin Cilic)時,因舊傷復發,雙方在盤數戰成2:2平手時,無奈傷退。

女單賽事中,激戰謝淑薇後晉級的前球后克柏(Angelique Kerber),24日對戰美國重砲手凱絲(Madison Keys),則是有如秋風掃落葉,以6:1、6:2,僅花51分鐘就強勢晉級四強。

下一戰克柏將對上擊退第六種子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的現任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