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香港女子抽脂猝死 李進良診所4醫護送辦

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副所長鄭俊廷24日說,李進良的診所發生香港籍馬姓女子在進行醫美療程猝死,警方已將4醫護送辦。(中央社)
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副所長鄭俊廷24日說,李進良的診所發生香港籍馬姓女子在進行醫美療程猝死,警方已將4醫護送辦。(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施芝吟、鄭宜芬/台北報導】整形醫師李進良所開設的醫美診所,23日發生中國籍的馬姓女子在進行醫美療程時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警方將醫師劉佳政、麻醉師葉春興及邱、施2名護理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方訊後,諭令劉30萬元、葉10萬元,2名護理人員各5萬元交保。

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副所長鄭俊廷表示,事發當下女性病患正在進行相關醫美療程,過程中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已將醫師和麻醉師等4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同時也會再詳細追查實際情形。

李進良表示,事件發生突然,醫師是合格的外科醫師,手術過程也符合其臨床專業,但確切原因仍須進一步釐清,也會配合警方提供相關後續所需之協助與處理。

大安分局報驗後,北檢派外勤檢察官和法醫相驗,認為有解剖必要,暫定週五解剖釐清死因;北檢亦傳訊負責實施手術的醫師劉佳政、麻醉師葉春興及邱、施2名護理師,釐清馬女確切死因,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諭令劉30萬元、葉10萬元,2名護理人員各5萬元交保。另外,檢方不排除在農曆年前傳喚李進良釐清案情。

北市衛生局將約談相關人員

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何叔安說,24日上午到現場了解狀況,了解重點包括診所的設備標準、病例記載等相關文件資料是否完備、查核醫事人員的資格。同仁回報,由於警方發起封鎖線,有些地方無法全面了解,病例也被帶走。初步了解設備標準是沒有問題,接下來將約談相關人員,是否涉醫療疏失仍待釐清。

關於愛美人士到醫美診所進行微整型應注意事項,何叔安說,首先要注意醫療機構是否合法,這部分可以上衛福部網站上查詢;民眾一定要跟醫師溝通,當有服務員來促銷時,民眾一定要判斷,最後當面跟醫師溝通,了解所需療程,以及副作用等。

李進良外遇 顧及女兒小禎不離婚

33歲的小禎(胡盈禎)和整形醫師李進良(阿良)結婚11年,因男方多次出軌並扯謊,一度面臨離婚。

小禎曾透露,分居5年多,10歲女兒Emma是她無法狠下心離婚的原因之一,女兒很愛李進良,會扮演夫妻倆中間的調和劑,希望他們能夠重新在一起,為顧及小孩感受,在女兒18歲前不會離婚。◇

李進良嘉仕美診所爭議

時間

爭議內容

2009年

病患洪小姐指控李進良手術不當,並涉嫌在衛生署未核准果凍矽膠豐胸手術前進行手術。結果李進良違反《藥師法》及偽造文書,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及停業3個月處分。

2010年

香港陳姓病患指控隆鼻手術導致傷口發炎,矽膠穿過皮膚,李進良說,回應對方回診未獲理會,對方索賠400萬元,之後又提高到800萬元,因此對陳姓病患提告加重誹謗、妨害名譽與信用。

2011年

「羅比珍妮」醫材公司,涉進口未經衛福部核准的隆鼻、拉皮線材,嘉仕美診所也從2011起陸續進貨數百萬元,李進良被依違反《藥事法》起訴,北院另案審理中。

                                              記者陳懿勝/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