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抽肪致死案 北市衛生局將約談相關人員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李進良經營的醫美診所,23日晚發生抽脂手術患者失去呼吸心跳,經搶救後仍不治的醫療事故,台北市衛生局24日上午前往現場了解,接下來將約談相關人員,是否涉醫療疏失仍待釐清。

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何叔安說,24日上午到現場了解狀況,了解重點包括診所的設備標準、病例記載等相關文件資料是否完備、查核醫事人員的資格。同仁回報,由於警方發起封鎖線,有些地方無法全面了解,病例也被帶走。初步了解設備標準是沒有問題,至於人員部分將再約談。

關於愛美人士到醫美診所進行微整型應注意意事項,何叔安說,首先要注意醫療機構是否合法,這部分可以上衛福部網站上查詢;民眾一定要跟醫師溝通,當有服務員來促銷時,民眾一定要判斷,最後當面跟醫師溝通,了解所需療程,以及副作用等。

他強調,醫療行為具有醫學極限性、不確定性,加上美是主觀的認知標準,選擇美容醫學機構療程時,多想想、多問問、多看看,要注意,保障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