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梁恩碩晉級青女單決賽 我史上第一人

梁恩碩。(Getty Images)
梁恩碩。(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澳網青少年女單4強賽,台灣小將梁恩碩以4:6、6:3、7:6(5)逆轉義大利柯希雅瑞托(Elisabetta Cocciaretto),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晉級澳網青少年女單決賽的台將。

世界青少年網球排名第五的梁恩碩,年僅17歲,是澳網青少年女單第二種子,前一日同時進行單、雙打造成大腿拉傷,26日隨即帶傷力戰柯希雅瑞托,首盤第6、10局遭對手破發丟掉,打完還進大會醫療站接受短暫治療。

次盤第四局遭破後,梁恩碩狀態回歸,連破對手3個發球局,以6:3扳回一城。決勝盤十分驚險,3:0領先後,連掉5局,不過在4:5落後時,逃過1個賽末點,關鍵第12局再化解一個賽末點,成功破發,將比賽逼入搶七。搶七局兩人打成5:5平手後,梁恩碩連拿2分,逆轉晉級決賽。預定稍後進行的女雙決賽因雨延期。

鄭泫因傷退賽男單

另外在男單四強賽,韓國新星21歲鄭泫力戰費德勒(Roger Federer),狀態明顯不佳,一發進球率僅47%,首盤僅第三局成功保發,第七局救了4個盤末點,但場上完全由費德勒主導,以1:6輸掉。

次盤他治療腳底傷勢後,仍完全跟不上費德勒的發球,在2:5落後時宣布退賽,結束這次澳網的驚奇之旅。費德勒下一戰將面對以6:2、7:6、6:2直落三盤擊敗艾德蒙(Kyle Edmund)的西里奇(Marin Ci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