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華裔觀眾為神韻而自豪

紐約市政府兒童福利局行政管理人員、華裔邱女士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表達的是一種普世的真理。」(記者李辰/攝影)
紐約市政府兒童福利局行政管理人員、華裔邱女士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表達的是一種普世的真理。」(記者李辰/攝影)

華裔演員Ellen Mah多年前就聽說過神韻藝術團的名號,一直想親臨現場感受神韻藝術,1月14日,她終於如願以償。她讚歎神韻「超乎想像的美」,而「中國文化讓人永遠看不夠」。「我感到非常自豪,為舞台上所展現的中國文化和歷史感到發自內心的喜悅和熱愛。」

迷人的故事,離不開舞蹈演員精準而傳神的演繹。Mah對神韻舞蹈家們的技藝感到「不可思議」。「我最愛孫悟空的故事,因為我就是看《西遊記》長大的。」「在美國有他們的仙子傳說,而我們有自己的神話傳說。」

「神來之韻,真的是神韻。」紐約市政府行政管理人員、華裔邱女士(Cathy)觀看1月13日的演出後表示,神韻給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很真、很善。「我想神韻表達的是一種普世的真理,不管你是什麼國家、什麼種族的人,我們人性的根源都是一樣的。」

1月17日晚,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正上演著神韻在紐約的第八場演出。大陸移民Kristy謝說,演出將歷朝歷代文化、歷史故事、神話故事等,用舞蹈加以演繹,讓她「感覺很不一樣」。她說,神韻藉由一整台藝術性的演出,將中國文化介紹給西方社會,「真是了不起!」

張先生是中國一家樂團裡的小提琴手,此次從大陸來美探親期間,慕名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說,神韻舞蹈演員們「很有基本功」,神韻樂團的「音色很好」,「樂團團員的整體水平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