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陸東北多冷?用腳踹門鞋襪瞬間黏住

大陸東北男子用腳踹鐵門,鞋子和襪子瞬間黏在門上。(網路圖片)
大陸東北男子用腳踹鐵門,鞋子和襪子瞬間黏在門上。(網路圖片)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大陸東北地區冬天有多冷?最近有一名東北男子用腳往鐵門一踹,沾了水的鞋子和襪子瞬間結冰並黏在門上,可見當地有多冷。

在網上流傳的一段影片中,一名男子在剛倒出的水上面踩幾下,再用右腳踹鐵門,鞋子立即黏住。他又用左腳踹鐵門,鞋子同樣馬上被黏住。隨後,他又將襪子沾濕,再去踹鐵門,襪子也瞬間凍住。

大陸東北地區本月遭低溫侵襲,黑龍江省低至攝氏零下40度,而局部地區甚至低至零下50度。

另外在中亞的哈薩克,強烈寒流使氣溫降至攝氏零下56度,甚至讓戶外的小狗和野兔急凍成「木乃伊」。

網上影片顯示,一名男子從圍欄上拔出一隻已結冰變硬的野兔,看起來就像活標本。還有一隻狗也被凍死在雪地裡,身體仍維持站姿,可能死亡時正穿越田野。

動物保護團體呼籲人們幫助動物度過寒冬。志工試圖拯救每隻動物,幫助它們保暖、餵它們吃東西,並帶它們去看獸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