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勇氣

文/楊宇蓉(台中市龍津高中國中部)
當我站在高空中,俯視腳下的人群,從腳底傳來的酥麻感如同一股電流襲遍全身,心裡是我一向熟悉的「畏縮」,可是,我已沒有退路。我告訴自己:其實,只要握緊那根竿子跳下去,這「空中飛人」的極限運動就完成了,但是,我不敢。

「勇氣」二字就像一座永遠無法攻頂的山,矗立在我面前;其實,只需要一把鑰匙,打開心中那道障礙之門,或許距離就能消失了,但偏偏門後的世界對我來說著實太陌生,我甚至不敢想「放手一搏」是什麼感覺。

周遭的美景一覽無遺,我卻緊咬下唇,無心瀏覽,而心裡的黑洞也越來越巨大,彷彿就要吞噬全身了。「算了!」無助的我只能顫抖著雙腳,把想罵的對象全數落了幾遍,努力擺動僵硬的雙手,咬牙跳了出去⋯⋯「啊!」我用力嘶喊,很快就落在柔軟的網子上,毫髮無傷。

頃刻間便結束的過程,內心掙扎卻像是打了幾十年的戰爭,當腳間確實的接觸地面時,一種重生的新鮮感覺圍繞上來,這就是「勇氣」嗎?仰頭看著剛剛站的位置,不禁越想越得意,我成功做到了!

「或許做一件事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做就一定不會成功!」狠下心揮別「畏縮」損友,終於漸漸熟悉這讓人產生力量的氣味,我決定一步步往山上爬──這一次,我選擇毅然決然投向勇氣的懷抱,它不再是陌生人,而是將來一路陪我挺過難關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