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日治時期圖文檔案展  平鎮圖書分館回顧歷史

日治時期圖文檔案展。(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日治時期圖文檔案展。(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回顧歷史,日治時期珍貴圖文檔案即將重現於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圖文檔案展針對日治時期各種抗議日本殖民政府的活動,定名「反殖民與台灣光復:日據時期台灣歷史圖文展」,30日在平鎮分館1樓文化館展開,並於2月3日週日下午2時辦理展覽開幕座談會,歡迎對歷史檔案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日治時期圖文檔案展。日治時期圖文檔案展。(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反殖民與台灣光復:日據時期台灣歷史圖文展」由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席、知名作家藍博洲策劃,以日治時期50年間台人抗日活動為主題,展出1895年乙未割台後,台人從武裝抗日到文化抗日的各種相關歷史照片、詩詞、史料等,共計展出180幀以上,具體呈現了當時台灣人民反抗日本殖民政府的多元面貌。另、策展人藍博洲表示,本次展覽屬於全台巡迴展,如今已是第21站,期眾人能通過前人的史詩了解歷史,走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