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公民網上呼籲:讓王全璋回家過年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遭抓捕前與妻子李文足和兩歲兒子合影。(大紀元資料照)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遭抓捕前與妻子李文足和兩歲兒子合影。(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陳漢、李熙/報導】「709」案律師王全璋自2015年7月被捕後,至今九百多天渺無音訊,形同失蹤。其妻李文足要求當局依法讓律師會見王全璋。大陸公民也發起「一人一影片」、「一人一照片」行動,呼籲讓王全璋回家過年。

「709」案現在只剩王全璋一人尚無消息,雖然律師一直按照法律程序要求會見王全璋,但辦案單位一直違法阻止律師會見,致使王全璋在九百多天裡都處於失蹤狀態,渺無音訊,生死不明。

近日,李文足以影片方式向中共當局喊話,她說,「中國不是一直高呼依法治國嗎?既然是依法治國,法治國家,為什麼不讓律師會見王全璋呢?如果真的是依法治國的話,請相關辦案單位立即允許律師會見王全璋。」

公民李蔚率先在網上發布照片呼籲當局釋放王全璋,讓他回家過年。不少公民響應此活動,也發布影片照片聲援王全璋。

中國人權觀察員徐秦向本報記者表示,「王全璋是唯一一個這麼長時間沒有讓律師會見的良心犯,我們不得不擔憂他的安全出了狀況。」

公民小彪向記者表示,「王全璋兩年多時間沒有任何消息傳出,也不讓律師會見,這不是一個好事情。是精神方面出了問題?是不是還活著都無法想像。」

他表示,通過這種一人一影片或者是一人一個照片的方式,也是希望王全璋的事情能夠得到外界以及國際輿論的關注。

2015年7月9日大抓捕律師(稱為709案)行動中,王全璋被當局抓捕,後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2017年2月,案件起訴至法院,同年7月,律師前往看守所申請會見時被告知,王全璋已被轉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家屬為其聘請的6位律師至今都無一人獲准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