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為讓民眾安心採購年貨 李進勇率隊稽查

縣長李進勇到大賣場稽查食品標示。(雲林縣府提供)
縣長李進勇到大賣場稽查食品標示。(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為讓民眾安心採購年節食品,縣長李進勇2日親自帶領縣府團隊針對轄內賣場執行春節食品稽查,讓民眾安心消費、放心過年。

李進勇表示,去年底縣府在20鄉鎮所進行的年節食品抽驗,抽驗84件產品,檢驗結果均符合規範,而針對105家次的食品網購及物流場所的稽查,並無重大缺失,對於一般缺失者已請業者限期改善完成。

縣長李進勇現場食品採樣。縣長李進勇現場食品採樣。(雲林縣府提供)


李進勇呼籲民眾,購買年節食品時請把握「三不原則」,不買標示不清、不買色澤過於鮮豔、不買來源不明的食品,選購食品之前也請用鼻子聞聞看是否有異味;請大家在購買食品時提高警覺,共同安心、健康過好年。

為維護民眾的食品衛生與健康,雲林縣衛生局從去年12月起至餐廳、超市、南北貨、傳統市場、西螺果菜市場及食品製造業者所製造販賣之香腸、臘肉、火鍋料、瓜子、醃漬蔬菜、菇類、禽畜內臟等年節應景食品進行抽驗,共計抽驗84件產品,檢驗結果均符合規範。

衛生局呼籲民眾儘量選擇完整包裝的年節食品,並注意產品包裝之品名、內容物、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營養標示及製造廠商等資訊是否標示清楚;另外也要避免有刺鼻味、非自然原味之產品。購買後請儘早食用完畢,未食用完應妥善保存,以確保產品新鮮及食用安全,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食品衛生科專線:05-533973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