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企業家就愛這味—年菜現炒直送

小年夜、除夕當天,雙橡園「V1特區」社區頂樓的專業廚房將開始忙著準備現做年菜。(記者謝平平/攝影)
小年夜、除夕當天,雙橡園「V1特區」社區頂樓的專業廚房將開始忙著準備現做年菜。(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灣中部傳統企業聚集,廠房遍布 全球,企業家必須經常二地往返,在豪宅不只標榜硬體的今日,貼心服務也成了豪宅建商主打服務。雙橡園開發與吉品海鮮合作,開豪宅社區現做年菜之風。

中國五大菜系中,廣東以潮州菜、客家菜為基礎,發展出粵菜菜系,吉品海鮮在台灣北部即以粵菜奠定口碑。南港店總監關啟發解釋,粵菜有許多如花蟹、考螺頭等海鮮料理手法,與河鮮不同,「燕窩與魚翅等頂級食材也都是潮州人發明的。」

關啟發表示,年菜中的脆皮雞選用18周齡母雞,此時母雞準備下蛋,肉質最是鮮甜,以鹽水浸泡平均入味,再淋上麥芽糖的醋皮水,進行風乾,隔日出品時,以高溫油酥炸,外酥內嫩。

雙橡園首開中部建商之例,在「V1特區」內引進吉品海鮮,平日提供一天六餐的餐食外,年關將近,由吉品海鮮團隊在社區內專業廚房內現做年菜,僅有50套。

「V1特區」會館經理吳肇志表示,菜色包含蝦、雞、豬、魚等,6到8人份,從「V1特區」頂樓廚房到住戶家中餐桌的距離,不過是一杯手沖咖啡的時間,許多住戶躍躍欲試。

這次年菜套組適合6至8人,除了脆皮雞,尚有清蒸龍虎斑、荷葉密碼蝦、金銀蒜帶子蒸飯、脆皮松阪豬、臘味蒸高麗菜、蘿蔔糕,海陸皆備,年味豐富。

不只提供現做年菜,雙橡園「V1特區」區權會投票通過長期委任深耕物業經營社區。雙橡園總經理魏櫂良表示,深耕物業為雙橡園開發自建的管理團隊,以維持社區價值為核心目標;從單元二新案不二價的熱銷情況來看,口碑行銷極可能成為日後業界參考的行銷方式,魏櫂良對此則表示歡迎。

雙橡園開發「V1特區」與吉品海鮮合作的現做年菜海陸兼備,全是功夫菜,限定50套。雙橡園開發「V1特區」與吉品海鮮合作的現做年菜海陸兼備,全是功夫菜,限定50套。(記者謝平平/攝影)

黑木耳炒絲瓜口感十足,是台北吉品海鮮招牌菜,在台中雙橡園「V1特區」也嚐得到。黑木耳炒絲瓜口感鮮甜,是台北吉品海鮮招牌菜,在台中雙橡園「V1特區」也嚐得到。(記者謝平平/攝影)

雙橡園開發與台北吉品海鮮合作,提供「V1特區」住戶現做年菜,限定50套。雙橡園開發與台北吉品海鮮合作,提供「V1特區」住戶現做年菜,限定50套。(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