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合歡山持續冰封 遊客讚不輸國外雪景

合歡山降大雪,猶如白雪冰封的童話世界。(仁愛分局提供)
合歡山降大雪,猶如白雪冰封的童話世界。(仁愛分局提供)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接力襲台,合歡山近日幾乎天天下雪,今日更積雪30公分,氣溫為零下8.3度,猶如白雪冰封的童話世界,吸引不少民眾駕車上山賞雪。武嶺亭一帶則有濃霧瀰漫,呈現出一片銀白迷濛雪景,再加上被白雪覆蓋的霧淞美景,讓許多追雪遊客大飽眼福,讚嘆不用出國,就能感受北國風情。

寒流威力雖然不減,但今(6)日因為水氣減少,讓合歡山出現久違的陽光,相較前幾天的濃霧籠罩,目前霧氣散去,也讓上合歡山賞雪遊客讚嘆不已,認為是入冬以來最美雪景,絕不輸國外雪景。

仁愛警分局則說,目前昆陽地區以上積雪仍深,路面結冰狀況嚴重,因此就算加掛雪鏈仍常發生打滑情事,建議賞雪民眾,除駕駛時得特別注意外,行車時應使用低速檔減速慢行,且保持安全行車距離,能有效避免打滑追撞,倘若不慎發生擦撞事故也別驚慌,及時通報求援都有助於排解交通壅塞問題。

中央氣象局表預報,明(7)日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各地氣溫仍偏低,而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還有可能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