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寒流持續發威 上週流感死亡增9例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如圖)6日下午在疫情週報時表示,上週超過11.5萬人因類流感就診。(中央社)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如圖)6日下午在疫情週報時表示,上週超過11.5萬人因類流感就診。(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入冬最強寒流襲來全台冷颼颼,連帶流感疫情跟著發燒,衛福部疾管署6日公布,上週新增9例B型流感死亡個案,都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目前流感仍在高峰期,提醒民眾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場域。

上週(1月28日至2月3日)流感疫情資料,期間類流感門急診共11萬5,626人次,較前一週下降15%,但仍在高峰期。疾管署表示,其中一例個案是年約30歲男性,因有肝腎慢性病史,且沒有接種疫苗,發病初期只有頭痛、喉嚨痛等症狀,因此延誤就醫,當5天後症狀已很嚴重,送醫急診治療,約10天後仍不幸身亡。

去年10月1日起累計314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49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病例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均以B型為多,約占八成。

疾管署提醒,本週寒流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且影響時間長,現在正逢寒假及年貨採買期,返鄉探親及旅遊活動增多,人與人接觸的頻率也會增加,民眾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並勤洗手保持衛生,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缺氧及胸痛等流感徵兆,也要立即就醫把握治療黃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