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年貨大街買氣強 17家名攤星級認證

「台北珍」也參加年貨大街設攤。(記者李擷瓔/攝影)
「台北珍」也參加年貨大街設攤。(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營造新年採買熱鬧氛圍,嘉義市年貨大街過年前開跑,結合7處市場店家及攤商,移師城隍廟埕共同舉行年貨大街開幕記者會,東、西公有零售市場攤商共計有17家獲「樂活名攤」認證,呼籲民眾,好貨在年貨大街,採買年貨就趁現在。    

台北珍也參加年貨大街設攤。台北珍也參加年貨大街設攤。(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北部人買年貨喜歡去大賣場或超級市場,雖然方便但少了濃濃的人情味與年味,過年就是要到傳統市場,像嘉市的東西市場、共和市場、北興市場、南田與永和市場等,有著最豐富、品質最好的年貨。

	市場涂醒哲表示,北部人買年貨喜歡去大賣場或超級市場,雖然方便但少了濃濃的人情味與年味,過年就是要到傳統市場,我們的東西市場、共和市場、北興市場、南田與永和市場等,有著最豐富、品質最好的年貨。 市場涂醒哲表示,北部人買年貨喜歡去大賣場或超級市場,雖然方便但少了濃濃的人情味與年味,過年就是要到傳統市場,我們的東西市場、共和市場、北興市場、南田與永和市場等,有著最豐富、品質最好的年貨。(記者李擷瓔/攝影)

此外,東西市場也傳出好消息,建設處表示,嘉義市參加經濟部106年度「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認證」,東、西公有零售市場攤商共計有17家獲「樂活名攤」認證成績亮眼,副巿長張惠博特別前往祝賀,西公有零售市場有4家攤商獲星級認證,包括紀家生鮮雞肉、紀家滴雞精;遊LOVE園親子館;樹蕾精品服飾等,3家榮獲「樂活名攤2顆星認證」。馬卡龍柑仔店則榮獲「樂活名攤1顆星認證」。

	營造中國新年採買熱鬧氛圍,嘉義市年貨大街黃曆年前開跑,現場試吃的人都相當滿意。 營造中國新年採買熱鬧氛圍,嘉義市年貨大街黃曆年前開跑,現場試吃的人都相當滿意。(記者李擷瓔/攝影)

東公有零售市場計有13家攤商獲星級認證:「王家祖傳牛雜湯、三哥肉脯食、新明津魚丸店」等3家榮獲「樂活名攤3顆星認證」;「阿富生魚片、仟萬生魚片、蕭家春捲、協興雜貨店、丸山蔬菜、福味王肉脯舖、東市王家春捲魷魚、袁家筒子米糕 排骨酥」等8家,榮獲「樂活名攤2顆星認證」;「陳清河鱔魚、(盛)鮮魚鋪」等2家榮「樂活名攤1顆星認證」。

張惠博說,用心經營的攤商是消費者的福氣、更是本市經濟進步的動力,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