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義賣籌學費 清寒大專生當「頭家」

義賣品種類多元豐富,從身上的服飾、包包、日用品到休閒的運動用品、音樂器材應有。(桃園家扶提供)
義賣品種類多元豐富,從身上的服飾、包包、日用品到休閒的運動用品、音樂器材應有。(桃園家扶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家扶中心為協助家境清苦的大專生能安心就學,每逢寒暑假都會積極籌募助學金,至今已邁入18個年頭。將在10日9~16時假家樂福中壢店舉辦「讓愛延續——家扶助學自立義賣會」,義賣品種類多元豐富,從身上的服飾、包包、日用品到休閒的運動用品、音樂器材應有盡有,家扶大專生們當起年輕老闆自籌就學基金,從籌備到販售一手包辦,希望從中學習成長並將您的鼓勵與愛延續。

桃園家扶與受助的大專生們都會努力募集開學基金,今年寒假也不例外,安排了十場。桃園家扶與受助的大專生們都會努力募集開學基金,今年寒假也不例外,安排了十場。(桃園家扶提供)

小婷即將研究所畢業,因家庭功能不彰,小婷從10歲起就接受家扶的協助,而目前姊代母職,身兼兩份工讀負擔自己與弟弟的開銷,儘管忙碌,仍勤奮向學維持優秀的學習表現,而持續榮獲大專獎助學金,參與了10場次、100小時的大專服務,在數次募款活動後,小婷與社工分享:用最初衷的心,得到將心比心!希望透過自己讓民眾認識家扶、協助貧弱。

雖然小婷尚未自立,但永不忘記第一次沒有錢而急著幫弟弟購買彩色筆,是家扶老師伸出援手,因此發自內心多次主動募集義賣品捐贈家扶,並相信家扶社工能把資源提供給最需要的孩子身上。從小婷的行動讓社工感受到助學不再只是幫助學業的完成,而是生命的教育、愛的傳遞與延續。

就讀東華大學的阿昱,每學期都要跨越中央山脈回來參與大專服務活動,因家中父親身障行動不便、弟弟曾罹癌需長期追蹤,母親則擔負起照顧責任致使家中生活困窘,幸好阿昱懂事向上,努力打工、爭取獎學金,並積極參與家扶協力方案培訓自己。本次阿昱發揮設計專長,親自操刀繪製多款賀卡,提供給家扶中心做義賣,期待能為本次的助學義賣會貢獻一己之力。

家扶與大專生們一同努力籌募助學金,今年更有200多名大專生上街頭為自己奮力募集助學金並響應家扶基金會的「無窮世代——寒冬傳愛」活動,您的每個銅板都讓孩子點滴心頭。2月10日的「讓愛延續——家扶助學自立義賣會」更歡迎您親臨現場讓大專生們為您服務,感受孩子的熱情,並給他們實質的鼓勵及大大的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