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積電愛互聯餃子宴 張淑芬:祈福花蓮平安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左)與獨居老人共享元寶樂。(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左)與獨居老人共享元寶樂。(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過年前夕,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老五老基金會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一起在台中中正公園舉辦「百人串愛元寶樂・歡歡喜喜過好年」活動。現場邀70位獨居老一起包餃子。對凌晨花蓮大地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長張淑芬震驚說,6日晚間8時才離開花蓮,2小時後就發生地震,她在現場獻唱,祈求大家都平安。

歲末獨老活動共邀請台中雙龍、新社地區約70位獨居老人一起提早過年,中國醫表示,目前收案獨老共350位,因考量氣候嚴寒,僅設定邀約50位前來,但遊覽車前往搭載時。老人們還是很踴躍,現場有70多位老人一起包餃子。

活動會上,大家合力包一個大餃子,邀獨老們一起祈福,五顏六色的水餃,象徵五福臨門。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關懷獨居長輩不僅平時的照護,歲末寒冬之際要多關懷與留意獨居老人的生活,期盼傳遞多一點愛心與善念,讓他們溫馨過年。

張淑芬在致詞時提及6日晚間才離開花蓮,她連帶著老人們一起包水餃,還掛心花蓮災害,對於基金會是否參與災區,她說,災難突然發生,目前還沒有計畫;但若是前往支援,也會先考慮同仁的安全;近日花蓮不斷震動,她祈禱所有人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