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預防強震 新北通過防災型都更自治條例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避免花蓮震災類似情況發生,新北市市政會議已通過「新北市推動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簡稱防災自治條例),並於昨(9)日議會三讀通過,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接下來要趕快積極進行,以民眾安全及都市發展作為最重要考量。

新北市防災型都更的自治條例已在新北市議會通過了,朱立倫指出,接下來要趕快積極地進行,最重要的還是希望所有的民眾,大家要以共同的安全以及共同都市發展做為最重要的考量,任何一戶或任何百分之一的反對可能都會造成延宕。

朱立倫說,大家有了這樣努力的方向,再加上提供很多新的誘因,希望以更快的速度針對危險老舊建築進行都更。

另外,10日起寒流南下鋒面通過北台灣,大台北地區氣溫持續降低,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週末將有另一波偏乾寒流抵達新北市,市府已啟動防寒機制,將持續執行防寒關懷任務,陪伴市民對抗低溫侵襲。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表示,近日花蓮大地震又再次讓民眾人心惶惶,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及災害何時來臨無法預測,所以讓有安全疑慮的 建物遠離危險這是很重要的事,本條例兼顧結構補強機制及加速重建協助。感謝議會加開臨時會鼎力支持,三讀通過防災自治條例,可望在今年3月發布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