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男生也需維持外型 大鬍子男的蛻變

大鬍子男的新髮型變成簡單、俐落的短髮,給人感覺年輕十歲。(擷自fleetwoodthebarber IG)
大鬍子男的新髮型變成簡單、俐落的短髮,給人感覺年輕十歲。(擷自fleetwoodthebarber IG)

編譯/記者方紫韻
一名年輕男子留著一臉大鬍鬚、長頭髮,整個人顯得有些蒼老。這一天他拜訪了一位理髮師,沒想到短短一個小時後,所有熟人都驚呼他完全變了一個人!現在的他彷彿大明星一樣,帥呆了。

很多女生理髮後,會給周圍親友耳目一新的感覺,但通常男生的變化不會那麼明顯。美國一名男子的經歷讓網友發現,原來男生擁有不同的形象,給人的感覺也會如此不同。

大鬍子男一夜變樣

Reddit用戶WalterWhiteBoy16(下稱Walter)分享了自己的理髮經歷:「我最近剛搬到了一座城市,想找一名理髮師。」在社群媒體上,他看到一位男子修容後的照片覺得很帥,於是查看那名替男子修容的理髮師的資訊。

「巧合的是,這名理髮師就在我搬來的這座城市裡,所以我決定要去找他。」就這樣Walter找到了這名理髮師,並請他幫自己修容。

Walter留著一頭金色長髮和金棕色大鬍子,去找理髮師時,他簡單地紮了個馬尾。他告訴理髮師說自己很喜歡布萊德彼特的外型,理髮師仔細分析他的臉型和頭髮、鬍鬚狀況後,建議剪成帥氣的短髮並修掉大鬍子,Walter同意了。

「醜小鴨變天鵝」

理髮師將Walter的長髮剪成俐落短髮,將瀏海抹上髮蠟,向後抓出立體感和層次感。從側面和後面可以看到乾淨的鬢角和陽剛的後頸。而大鬍子被修成短短的,巧妙地利用鬍鬚的深色調,修正了男子略顯過長的下巴和稍微過寬的臉龐。

修掉厚重的頭髮和大鬍子,男子神彩奕奕的雙目看起來炯炯有神,整個人彷彿年輕了10歲。

「他幫我剪了個我有史以來最好看的髮型。」Walter寫道,「我決定以後就找他剪頭髮了。」

男子將這組照片上傳至網路後,吸引網友分享、按讚及留言,不少男性網友表示,看到Walter的改變,他們也決定放棄長頭髮和大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