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鴻海尾牙賑災花蓮 將為員工房屋健檢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公開表達3個感謝,也宣示要讓員工住得安心。(中央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公開表達3個感謝,也宣示要讓員工住得安心。(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鴻海集團11日舉行尾牙,董事長郭台銘在開場前與全場員工一同為花蓮地震受災民眾默哀30秒,替花蓮災民祈福。他在開幕致詞時,公開表達3個感謝,也宣示要讓員工住得安心,將成立居住安全團隊,替員工的房子進行健檢,不排除蓋鴻海員工宅,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今年鴻海嘉年華會尾牙除了抽獎、藝人開唱外,也舉辦愛心嘉年華會,發起為花蓮災民祈福賑災捐助活動。現場的捐款專區,每整點推出夏普蚊取空清機義賣,起標價2,888元,義賣所得全數捐出,以鼓勵社會共襄盛舉,幫助花蓮災民。

郭台銘首先感謝海內、外所有員工,與公司一起打拚,雖然沒有百分百達標,但由此公司對未來前景產生百分百信心;再來感謝同仁眷屬,沒有家人的支持,員工無法安心到海外征戰;第三個感謝是對用戶、客戶、供應商,過去有他們的支持,未來也會一起繼續成長。

郭台銘表示,他在花蓮大地震發生當晚,除了想到捐款外,也在想公司最近這幾年捐了很多錢,但是捐錢能不能減少、預防地震,讓災害從事後救治變成事前防範,這是他天天在想的。

郭台銘提到,大家一定要去檢查房子,未來會不會有潛在性危險。因為地震不曉得何時會來,公司會組地震營建團隊,協助同仁進行房屋健檢,希望同仁提出申請,目標是花半年時間完成房屋健檢。

郭台銘認為,要怎樣才能安居樂業,首先就是危樓不居,要怎樣改善居住安全,是政府的責任也是企業的責任。他在幾年前在土城提過,要工者有其屋,在中國及美國蓋那麼多工廠,建築能力夠,用奈米技術來量鋼筋,不一定美觀,但一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