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幸福魔力狗亮相 柯P:新年旺旺旺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燈節設計團隊為燈節主燈及各特色燈區共同揭幕。(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燈節設計團隊為燈節主燈及各特色燈區共同揭幕。(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元宵節將至,台北主燈12日首度亮相,名為「幸福魔力狗」,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由3隻台灣特有的台灣犬組成,希望大家新年旺旺旺,幸福gogogo。被問到今年主燈亮相有沒有感到「挫咧等」?柯文哲笑說,「還好,這個沒有太奇怪、四平八穩。」

北市觀傳局12日首度公布2018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北市觀傳局12日首度公布2018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中央社)

幸福魔力狗,高5米再加上底座約3層樓高,主燈的3隻狗狗身上各有圖騰與代表顏色。包括幸福金狗狗「Go Forward」,以波瀾壯闊的海洋圖騰為背景,展現台灣與大海共存,不畏風雨,勇往直前的海洋民族特性;幸福銀狗狗「Go Together」,以四方圖騰為背景,象徵台北這個多元的城市廣納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幸福紅狗狗「Go Future」,以凱達格蘭族圖騰為背景,從原民文化出發,結合不同特色的圖騰,承接過去與未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許台北燈節帶給市民全新的燈節體驗。台北市長柯文哲期許台北燈節帶給市民全新的燈節體驗。(台北市政府提供)

媒體問他,看到主燈後會覺得「挫咧等」嗎?柯文哲說,「看到實體主燈,現在看起來還好,就四平八穩。」

對於今年燈節的規劃有信心嗎?柯文哲表示,「到現在為止都是按部就班,最後結果怎樣要等到2月24日把主燈擺上去後才知道效果怎麼樣。」

 
雖然主燈現在還在嘉義趕工中,柯文哲肯定北市公務員,不擔心來不及。他說:「台北市的公務員蠻優秀的,現在不只主燈在嘉義趕工,世大運聖火台也還在整理,覺得到現在整個都還算平穩。」另外,燈節的交維計畫會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就是緊鑼密鼓地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