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對於民調數據 魏明谷對選戰深具信心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對於民調的數據相當淡定。魏明谷12日表示,選舉快到了,各家的媒體都會做一些民調,民調的數據都是可以提供做為參考,畢竟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他會把政績端出來,相信彰化縣的縣民會做理性睿智的選擇,他對選戰深具信心。

魏明谷指出,基於財政紀律,對營養午餐,333實施排富條款,雖造成少數鄉親福利權益受損,藉由這個民調顯示多數鄉親是支持排富政策。

他同時指出,我們的社會福利都比過去還要好,老人裝置全口假牙每年編列兩億,老人乘車補助每年補助1萬2,000元,還有老人的敬老禮金,這個年底會發放3,000元,所以老人的福利會越來越好,對於兒童的福利也比過去還要多,生一胎補助3萬,營養午餐還有2萬5,000多個是免費的,其它補助是每一餐補助25元,所以在營養午餐的補助部分我們是僅次於南投縣,還是全國第二高的,所以我們社會福利越來越好。那彰化縣因為得天獨厚,我們有海上的風場、陸上的太陽光電,這些將來都會在彰化縣投資,而且公司行號也會來設置在彰化縣,將來彰化縣不僅可以收到印花稅,每一年也可以收到營業稅,所以對我們的財政挹注不少,不僅將來每一年會有37億的營業稅的收入,可以做很多的建設以及社會福利。

魏明谷表示,中央與地方是夥伴的關係,當然都會有稍微影響,但是他認為在未來半年的時間,中央還是會端出一些很好的、讓人民有感的政策。這次是地方的選舉,最主要還是要看地方政府的政績,希望中央也能夠用經費支援地方,這次的選舉對執政黨來講,應該也有信心能夠大獲全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