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4公尺高稻草狗福旺 農博公園戲新春

雲林縣政府將在初二及初三於農博生態園區舉辦福旺農博戲新春活動。(記者廖素貞/攝影)
雲林縣政府將在初二及初三於農博生態園區舉辦福旺農博戲新春活動。(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為了迎接狗年的到來,雲林縣政府將在大年初二及初三於農博生態園區舉辦「福旺農博戲新春」活動,特別委託以草編文化聞名的大埤三結社區發揮創意,以台灣土狗為模型,打造一隻4公尺、全國最高的稻草狗,安置在農博公園裡,歡迎返鄉子弟及全國鄉親來雲林體驗農村的稻草文化。

縣長李進勇(中)與來賓一起體驗推稻草樂趣!縣長李進勇(中)與來賓一起體驗推稻草樂趣!(雲林縣府提供)

縣長李進勇表示,新春年節即將到來,縣府為了歡迎返鄉子弟及全國遊客,安排了許多新春走春趣味活動,除了稻草狗福旺之外,活動現場也打造了可以尋寶的森林稻草迷宮、環境教育真人大富翁、兒童歡樂園區,農博公園門口還有充滿社區及農村風味的福旺市集迎接大家。

縣長李進勇帶領小朋友一起走稻草迷宮!縣長李進勇帶領小朋友一起走稻草迷宮!(雲林縣府提供)
小朋友們開心地與稻草狗福旺合影!小朋友們開心地與稻草狗福旺合影!(雲林縣府提供)

小朋友們開心地的在稻草堆上玩!小朋友們開心地的在稻草堆上玩!(記者廖素貞/攝影)

活動期間上午11時及下午3時有「雲林福旺好禮贈送」、上午11時30分與下午3時30分還有「新春福袋送好運」,歡迎到場領好禮、迎好彩頭。

小朋友們開心地的走稻草迷宮。小朋友們開心地的走稻草迷宮。(記者廖素貞/攝影)

農博生態園區周遭還有涌翠閣、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虎尾驛、虎尾糖廠、虎尾鐵橋、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等知名景點與觀光工廠,相當適合全家大小1日遊或2日遊。民眾可上雲林縣政府官方網站查詢更多雲林新春好去處及3條不同路線的「新春雲遊」行程,一起到雲林走春、迎福旺、飽覽雲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