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海空三路緝毒 15天掃出3.5噸毒品

圖為高雄市警察局長警何明洲(右1),向高雄市長陳菊(右2)說明緝毒防毒內容。(高雄市政府提供)
圖為高雄市警察局長警何明洲(右1),向高雄市長陳菊(右2)說明緝毒防毒內容。(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貫徹「安居緝毒計畫」專案,警政署過年前展開「阻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境內」等重要工作措施,從1月29日迄今,在國內外及海上共緝獲毒品案件2,382件、犯嫌2,622人、毒品淨重3,463.66公斤。

阻毒於海外部分,刑事局表示,高雄市警苓雅分局2日會同海巡署,於小琉球西北方3.1海里處,查獲昇利滿號漁船夾藏走私K他命1,289.6公斤,是史上利用漁船走私K他命最大量的運毒案。

跨境運毒集團利用漁船走私毒品,經警方長期監控,掌握目標船隻出現印尼巴淡島海域,與印尼警方於本月9日攔查涉嫌運毒的台灣籍漁船,當場在船艙內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共41大袋,約1,025公斤。

截毒於關口部分,9日航警局與海關發現自泰國曼谷空運來台的快遞貨物可疑,經開驗後發現71箱乳膠枕內均夾藏K他命共計97.035公斤;11日又發現自香港返台中的涂姓男子等3人,神情緊張形跡可疑,搜身後發現3人於腰際及大腿部位綁束9包安非他命共8.854公斤。

緝毒於境內部分,刑事局與保三總隊於11日查獲李雲龍等7人製毒集團,共查扣製毒原料2,670公斤、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36公斤及相關製毒設備、化學試劑等。

除此之外,刑事局日前也破獲多起隱身於大樓社區的中小盤毒販網絡,研判製毒集團將在過年假期前趕工出貨。刑事局表示,本次緝毒行動展現優異成效,充分表現政府決心,期能有效遏止毒品蔓延,讓民眾在生活上真正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