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遭私生飯定位追蹤騷擾 Wanna One望粉絲自律

韓國人氣男團「Wanna One」所屬經紀公司YMC娛樂,13日透過官方SNS呼籲粉絲停止造成Wanna One精神壓力的行為。(記者全景林/攝影)
韓國人氣男團「Wanna One」所屬經紀公司YMC娛樂,13日透過官方SNS呼籲粉絲停止造成Wanna One精神壓力的行為。(記者全景林/攝影)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高人氣男團「Wanna One」所屬經紀公司YMC娛樂於13日透過官方SNS向部分行為過激的「私生飯」喊話,呼籲粉絲停止造成Wanna One精神壓力的行為。聲明中透露,成員們不僅受電話騷擾所苦,還被粉絲以定位器追蹤。

韓文「私生飯」為韓文的「私人生活Fan」的縮語,意即「喜歡打探藝人私人生活、行為過於激烈的粉絲」。眾多韓國藝人為這些「私生飯」所苦,去年因選秀節目《Produce 101 第二季》而暴紅的男團「Wanna One」也難以倖免。

YMC娛樂於聲明中表示:「由衷感謝Wannable(官方粉絲名)對Wanna One的支持,但仍要向個別行為過激、讓成員受到傷害的粉絲提出要求。」該聲明中亦提及近日有這類粉絲以違法的方式取得Wanna One成員的個人情報,並且不分晝夜嘗試與成員聯絡。

「這樣的行為不僅給Wanna One的行程帶來困擾,成員的睡眠以及日常生活也已受到影響,帶給成員們巨大的精神壓力。」經紀公司並指出,這些粉絲應該正確認識到,以電話聯絡藝人、利用郵件和手機即時通訊軟體發送訊息,已影響他人生活,同時也毀壞藝人的珍貴人生,「鄭重請求這些粉絲停止這些行為」。

YMC娛樂更表示,這些行為過激的「私生飯」還以涉及成員們的安危為由,威脅經紀公司的職員、散播虛假的情報,甚至於成員座車上安裝位置追蹤裝置,連成員的非公開行程也都追蹤。由於這些行為已給藝人造成困擾,公司因此必須嚴正請求這些粉絲自律。

該聲明文中最後表明,希望Wanna One成員不要再為了一部分粉絲不恰當的舉動而受到精神傷害,希望大家能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