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平昌冬奧/17歲小將單板滑雪封后 史上最年輕女子金牌

金善。(Getty Images)
金善。(Getty Images)

【記者張純之、喬奕/綜合報導】平昌冬奧12日頒發出一面特別的金牌,得獎者是一位17歲的韓裔美國小將金善(Chloe Kim),她在單板滑雪(又稱雪板)女子半管項目,以近滿分98.25分封后,並成為冬奧史上最年輕女子金牌得主。

金善的金牌也為美國隊奪得第六面獎牌。金善生於長灘,她在大部分孩子還沒有開始學習閱讀前就開始滑板;4歲時,她隨父親去旅行、學習在斜坡上滑雪。

金善說,當時她和爸爸對滑雪一無所知;但是很快,金就成長為一名專業選手,16歲前就獲得了3枚X Games比賽的金牌。2014年,她獲得索契冬奧參賽資格,但因年僅13歲太小,未能成行。

金善的父親於1982年從韓國移民到南加,後來定居在托倫斯。此次來到平昌,對於金善來說就是回到了家鄉。金善表示,她真的感覺很幸運來到韓國,平衡兩種文化對她不是負擔,而是很自然的事情。

她的媽媽則稱,能看到金善在奧運比賽,真的是既興奮又幸福,「這將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

另外在競速滑冰男子1500公尺項目,我國20歲新星戴瑋麟13日出戰,從第2組內道出發的他,疑似因體能速度下滑較快,最後以1分50秒63作收。這是戴瑋麟首度參加冬奧,即使無法奪牌,表現仍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