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中共再限縮陸客 我官員:不解其用意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地震讓花蓮觀光陷入愁雲慘霧,不過年後情況恐雪上加霜,據媒體報導,有旅遊業者指出,中國大陸各省市日前向各組旅行團傳達,希望3月赴台旅遊的團簽能夠終止,4~9月來台陸客人數還要減半。不過對此,觀光局則是指出,中共官方並未證實。

據傳,中國各省市上週召開會議,要求各省市旅遊業者停止年後帶遊客赴台,終止3月來台陸客團旅遊簽,另外,4~9月分雖然還是會讓陸客來台,但是配合將會砍半,6個月內只會放31.1萬陸客團員來台旅遊,除此之外,10~12月將停止團簽赴台旅遊,但消息還未正式被官方證實。

我觀光局官員揣測,10~12月終止陸客來台與選舉有關係,但其餘月分限縮陸客原因則是相當模糊,他們將持續了解情況。

有旅遊業者則認為,陸客自由行人數逐漸超過團客,我方旅行社應該進一步瞄準陸客自由行,讓他們體驗台灣當地風土民情,同時發展包括大陸考察團、企業獎勵旅遊團等大型獎勵旅遊團。

不過訂房平台Airbnb則是在13日公佈過年出遊統計,台灣民宿訂房比例中,陸客仍居於榜首,占其中的42.7%,比台灣旅客的28.7%還要高,顯見台灣仍受陸客自由行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