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兒童藝術、庇護工場 南德扶輪社愛心送暖

台北市南德扶輪社,贊助紙風車劇團前往新北市石碇區永定國民小學演出。(台北市南德扶輪社提供)
台北市南德扶輪社,贊助紙風車劇團前往新北市石碇區永定國民小學演出。(台北市南德扶輪社提供)

【賴玟茹/台北訊】愛心送暖,民間關懷弱勢,不落人後。台北市南德扶輪社過去一年持續關注弱勢族群,將扶助偏鄉兒童作為重點計畫,社長周金朝於23日授證8周年慶典前表示,社會應給予弱勢族群更多的接納與機會,這也是國際扶輪社的服務宗旨。

周金朝表示,為了落實關懷弱勢及偏鄉兒童,他就任期間贊助了天使心基金會、八里教養院及唐氏症寶寶的庇護工場等機構,希望藉以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父母和家庭。

兒童藝術 贊助偏鄉

為了幫助偏鄉學童和都市學童享有相同的藝術教育資源,由南德扶輪社、台北南茂扶輪社共同贊助紙風車兒童劇團,參與「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計畫,贊助紙風車劇團前往新北市石碇區聖興宮廣場演出。

參與服務計畫的潘基水主委表示,演出當晚雖然飄著小雨,仍有600多位石碇永定國小的家長和小朋友一同觀賞。紙風車劇團演出《台灣幻想曲》,演員透過燈光、舞蹈及和小朋友的互動,讓演出現場歡笑連連,非常熱鬧。

這項被稱為「給孩子的第一哩路」的下鄉演出計畫,獲各界捐贈,目標是前往368鄉鎮市區演出,目前已累積648場次的演出。周金朝認為,南德扶輪社能參與這項計畫,相當具有意義。

台北市南德扶輪社,贊助紙風車劇團前往新北市石碇區永安國民小學演出。台北市南德扶輪社,贊助紙風車劇團前往新北市石碇區永定國民小學演出。(台北南德扶輪社提供)

環保淨山 提倡服務

除了落實偏鄉藝術教育外,在環保議題上,南德扶輪社也不遺餘力。劇團演出的白天時間,南德扶輪社員也共同參與淨山活動,地點就在石碇區永定國小附近的淡蘭古道石碇段。 

周金朝指出,「藉由實際淨山活動來表達支持環保愛地球,不但可以增進社員感情,登山健行也能夠鍛鍊心肺功能,何樂而不為呢?」 

庇護工場 關心弱勢

除了協助偏鄉兒童和環保活動,由社友們發起的贊助唐寶寶庇護工場,也非常具有意義,周金朝親自帶領社友們參加「愛不囉嗦」庇護工場嶄新烘焙設備的贊助儀式。 

周金朝說,「我們希望能幫助唐氏症與心智障礙青年,更有信心地面對社會,民眾透過DIY手作體驗,接觸並了解他們,給予弱勢朋友更多的接納與機會!」◇

南德扶輪社員於淡蘭古道石碇段,一起參與淨山活動。南德扶輪社員於淡蘭古道石碇段,一起參與淨山活動。(台北南德扶輪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