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推動綠能有成 彰化縣恢復免費營養午餐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22日宣布,彰化縣國中小學全面恢復免費營養午餐。彰化縣政府在縣府中庭舉行新春團拜活動,因為綠能建設讓彰化縣未來會有近20億元印花稅進帳,稅收有增加,這個學期開始,彰化縣全面恢復免費營養午餐。

魏明谷指出,過去1年,縣府團隊努力招商引資,成果斐然,去年年底台電到彰濱工業區投資全台灣最大的太陽光電廠,為彰化賺進第一桶1104萬元的印花稅稅金,將來營運以後也會有營業稅、營所稅等相關收入,年底之前,台電投資彰化縣離岸風場並已決標250億元,未來2個月也會繳納5,000萬元的印花稅。因推動綠能有成,原本營養午餐全面免費不足財源已有替代財源,從這個學期開始,全面恢復免費營養午餐,稅收財源除了挹注於教育,也將運用於工程建設和社會福利等方面。

魏明谷進一步表示,若以目前彰化縣離岸風場1兆1,920億元的投資金額估算,彰化縣在未來總計將有近20億元的印花稅進帳,開始營運之後,也將有營業稅及營所稅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