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灣10大好湯評比 苗縣「泰安溫泉」獲第6名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全台10大好湯及5大名湯網路遴選活動,10大好湯依序為「關子嶺溫泉」、「新北投溫泉」、「礁溪溫泉」、「知本溫泉」、「谷關溫泉」、「泰安溫泉」、「金山萬里溫泉」、「烏來溫泉」、「瑞穗溫泉」及「寶來不老溫泉」等結果出爐,苗栗縣「泰安溫泉」獲得第6名,泰安溫泉素有「美人湯」之稱號,是一處發展超過百年歷史的熱門溫泉旅遊區,優質的湯泉水質及自然樸素的原始山林風光,結合客家及泰雅原民文化的人文風情是泰安溫泉最大的優勢。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為打造苗栗觀光全新風貌,縣府每年結合合法溫泉旅宿業者、在地美食及農特產品等元素辦理溫泉季活動,今年更將泰安溫泉區及浪漫台三線沿線鄉鎮觀光產業資源亮點整合,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泡湯,並到周邊景點賞美景、享美食,以提振苗栗觀光產業。

此外,苗栗縣「泰安溫泉」成名已久泉質清澈無色透明的碳酸氫鹽泉而聞名全台,無色無味,可軟化皮膚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功能,達到滋潤美白功效,泡完後肌膚滑潤舒爽、散發光澤。隨著旅遊風氣大盛,泰安溫泉區的溫泉飯店林立,除了老字號的溫泉飯店,還有許多獨具創意的新業者進駐,邊泡湯可邊感受客家與原住民之文化,而鄰近的大湖地區可採果,擴大了苗栗地區溫泉休閒區域。

縣長徐耀昌表示,縣府積極招商引資已有顯著成果,已有民間業者計畫將在泰安溫泉區投資十餘億,規劃開發興建溫泉度假旅館,包括客房、泳池、餐廳、多功能會議室等,結合溫泉SPA休憩,為苗栗觀光引進度假養生旅遊新亮點,歡迎全國旅客到苗栗體驗新台灣好湯「泰安溫泉」的美好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