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元宵節遊平溪當天有交管 市府籲民眾搭大眾運輸

元宵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辦的「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當日將實施完善的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元宵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辦的「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當日將實施完善的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

開春旅遊好去處,小過年來平溪玩就對了!「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元宵節3月2日熱鬧登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3日召開記者會,宣導交通管制及接駁車相關資 訊,為這場邁入20周年的國際盛會做足準備,也呼籲大家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緩活動日堵塞狀況,同時也介紹平溪在地文創商品,讓大家看見平溪在地豐沛的創造力。

觀光局表示,在元宵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辦的「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當日將實施完 善的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也請大家多加配合,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避免交通壅塞,同時也讓前往平溪遊玩的民眾們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及快樂、平安的旅程。

今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度與知名的三麗鷗公司合作,除了元宵場主燈將有可愛的三麗鷗明星圖樣之外,同步邀請到相當受 大小朋友歡迎的Hello Kitty、布丁狗、大耳狗及帕恰狗四位明星到平溪,並舉辦網路抽獎活動,期盼藉由更多主題和吸引力,讓國內外民眾都能放慢腳步看平溪,發掘平溪之美。

元宵節活動日的交通接駁、管制與安全計畫,主辦單位也做好萬全準備,活動當天9點至24點將實施全面汽、機踏車交通管制,而配合交通管制,也將安排接駁公車,去程從木柵上車收費50元;石碇區及基隆、瑞芳區上車收費30元;平溪區內上車收費15元。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

而除了基隆線的接駁車外,各路線接駁公車開放電子票證刷卡,方便遊客搭車、免備零錢。另外,活動日的臺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請民眾至臺灣鐵路管理局網站(http://www.railway.gov.tw/tw/)查詢或參考車站現場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