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員山燈會 邀您與楊麗花分身打卡按讚

現場展出14張1:1楊麗花的真人劇照,供遊客拍照打卡按讚。(記者曾漢東/攝影)
現場展出14張1:1楊麗花的真人劇照,供遊客拍照打卡按讚。(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睽違3年,宜蘭縣員山鄉員山燈會再次與您見面,「2018員山燈會」將於2月24日(黃曆正月初九)至3月2日(元宵節)在員山公園舉行,並於24日晚間7點整,展開點燈儀式,宣告為期7天的燈節活動正式開始。

2018員山燈節主題為「員山旺旺喜迎春」。2018員山燈節主題為「員山旺旺喜迎春」。(記者曾漢東/攝影)

2018員山燈節主題為「員山旺旺喜迎春」。主燈區由中國神話故事中輔佐二郎神斬妖除魔的神獸「哮天犬」擔綱主角,高3.2米,腳踩聚寶盆,鎮守南天門,象徵福旺進財。主燈區連結財神花燈區,由客家燈籠點綴而成的浪漫星光隧道稱之「來富大道」,兩邊共有12隻吉祥犬造型燈籠,各個精緻典雅,栩栩如生。

主燈區的神獸「哮天犬」高3.2米,腳踩聚寶盆,鎮守南天門。主燈區的神獸「哮天犬」高3.2米,腳踩聚寶盆,鎮守南天門。(記者曾漢東/攝影)

員山鄉長江永和表示,最精緻、最迷你是員山燈會的特色。近年因鄉內辦理重大建設,活動經費不足而停辦,今年復辦特別融入在地特色,由於員山是歌仔戲發源地,歌仔戲皇帝——楊麗花是員山女兒,因此特別展出楊麗花歌仔戲系列展覽,除了每日下午、晚上各放映一部楊麗花歌仔戲影片,現場還展出14張1:1楊麗花的真人劇照,供遊客拍照打卡按讚,讓更多人認識員山鄉的人文歷史。

五大燈區——海洋生物區。五大燈區——海洋生物區。(記者曾漢東/攝影)
員山鄉長江永和介紹財神花燈區的武財神。員山鄉長江永和介紹財神花燈區的武財神。(記者曾漢東/攝影)

燈會五大主題區中,財神燈區以武財神搭配可愛小財神,期盼新年增添喜氣。還有小朋友喜歡的卡通燈區、海洋生物區、可愛動物區。

除了花燈展示外,每日都有不同節目表演與活動,蘋果兒童劇團、水屋樂團等,還有曹雅雯、蔡佳麟、陳思函等人氣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