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醫誤判剩5年 英婦花光積蓄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英國婦女傑姬迪布(Jackie Dibb)2016年就醫時發現罹患失智症,且只剩5年壽命,她便決定及時行樂,進行奢豪旅遊行程、裝修浴室等,將1萬英鎊(約新台幣40多萬元)養老金花光,沒想到事後醫生卻說是誤診,她其實是罹患焦慮和憂鬱症,並非無藥可醫,但花出去的錢已收不回來。

現年62歲的傑姬說,她甚至已經慎重地和12歲的孫女做死亡道別,沒想到一年後得知是誤診。最新診斷結果還顯示,她的大腦沒有異常,從未罹患失智症,因記憶及情緒變化才造成「假性失智」的症狀出現,醫院也寄信向傑姬道歉。

「老實說,我們覺得很尷尬,」傑姬的丈夫表示,「我們早就互相做了死亡道別,這讓我們壓力很大。」傑姬的丈夫補充,他們還帶上全家人一起去土耳其等地觀光,買了許多奢侈品,想在還能享受時盡情玩樂。

傑姬的丈夫形容這是一場「真實的恐怖故事」,不過他不會起訴醫院,除了不願花錢興訟,夫妻倆也與醫院關係良好,沒必要上法院針鋒相對,如果起訴政府爭取國賠,又恐排擠他人醫療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