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港「娃娃影后」享壽69歲 《威龍闖天關》肥龍拔管

獲封「娃娃影后」的香港影星李菁。圖為資料照。(網路影片擷圖)
獲封「娃娃影后」的香港影星李菁。圖為資料照。(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香港邵氏電影公司知名女星李菁(原名李國瑛)22日驚傳暴斃家中,享壽69歲,噩耗震驚各界。她於1965年首次擔綱電影《魚美人》女主角,便摘得第12屆亞洲影展影后桂冠,因當時未滿17歲,得賜「娃娃影后」封號。

香港警方22日下午4時接獲報案,位於鰂魚涌一住家連日來傳出嚴重惡臭,消防人員破門而入,發現一具已腐爛的女屍,推測已死亡多日。警員在單位內檢獲相關身份證明文件,證實死者為紅極20世紀六七十年代的「亞洲影后」李菁。經調查未發現可疑之處,警方已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

李菁的首部電影是1965年參演《宋宮秘史》,翌年憑藉主演《魚美人》獲得第十二屆亞洲影展之影后殊榮,當時她年齡還不足17歲,故有「娃娃影后」之稱。她在邵氏公司期間,曾拍攝50多部電影,紅遍港台。

李菁年少成名,1985年宣布息影後,名下有2棟房產以及名車,卻因投資失敗且好賭,用房產來抵債,後來又因無力交付房租,被房東告上法庭。晚景淒涼,如今又傳出暴斃家中,令人唏噓。

《威龍闖天關》肥龍拔管離世 

另一位曾演出《開心鬼》、《威龍闖天關》等片的港星施介強,罹患糖尿病仍愛吃甜食,體重達100公斤,他在除夕因糖尿病緊急送醫,身體狀況仍不佳,22日8時左右家人選擇拔管,享壽60歲。

施介強近10年退居幕後,2017年9月退休。港媒報導指出,施介強的感情世界孤單寂寞,他自認自己沒車沒房,「常有人想為我介紹女友,說有個人照顧我,但我知道自己什麼料。」因怕拖累別人,沒談過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