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單車登錄僅88輛 柯P怒:亂停就丟掉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共享自行車oBike引發亂停亂象,引起不小爭議,為減少這樣的現象,北市府建置全新「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網頁,輔助自行車管理,不過這項系統元旦上任至今僅有88輛自行車完成登錄,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知此事後怒了,他23日表示,如果自行車不登錄系統還亂停,那這些車輛就直接丟掉。

oBike去年甫來台營運引起不小爭議,北市共設置14處拖吊熱點,同時建置自行車登錄系統,這項系統採實名制,若車主的自行車遭到拖吊,警方可方便聯絡車主,車主可利用系統查詢車輛。

不過這項系統自元旦上線至今登錄情況並不如預期,全台北市只有88輛車登錄,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得知此情況後相當憤怒,柯文哲說,市警局拿出這樣的數字報告,難道沒先想過會遭到批評,還是市警局已滿足於這樣的登錄情況。

柯文哲認為這項系統要加強行銷,他會親自登錄系統做示範達到廣告的效果,他也說,日前到南昌街時看到許多違規停放的腳踏車,他認為,未來配套措施上路後,若還有沒有登錄的自行車,這些自行車若是被拖吊,將面臨遭到丟掉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