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台中歌劇院換新裝 旋轉舞台陣列喇叭入列

台中國家歌劇院邀請劇場設計師李柏霖設計一樓新年裝置。(記者謝平平/攝影)
台中國家歌劇院邀請劇場設計師李柏霖設計一樓新年裝置。(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以來,成為外國旅客旅遊的知名景點,總監王文儀表示,去年預約外國語導覽人次超過5萬人,今年將開始提供英、日語版本的語音導覽。此外,大劇院也新裝設旋轉舞台,難得一見的德國知名D&B audiotechnik陣列喇叭則將在7月啟用。

台中國家歌劇院身為中部表演場所的龍頭地位,過去一年台中市民卡成長1萬多張,其他縣市也增加1萬多張,演出效果不但受到表演團體注意,樂迷也十分關心。

王文儀表示,今年國家歌劇院設備大大升級,大劇院新安裝的旋轉舞台直徑14公尺,為奧地利知名專業舞臺製造商Waagner-Biro製作,可調整轉速,舞台任一點皆可作為定位點,表演團隊在短時間內即可快速進行場景轉換。

為了讓舞者有更好的練習場地,歌劇院內較大的1、2號排練室進行地板架高工程。王文儀表示,此二排練室較大,並有鏡牆與固定式把桿,地板架高後,可讓舞者騰空跳躍落地時,保護膝蓋與腳踝。

而面對眾多的國際旅客,台中國家歌劇院外語導覽需在3天前預約,為了更機動服務觀光客,因此提供語音導覽機,除了英、日語,今年中預計再增加韓文、中文導覽。

語音導覽機租金120元,可使用2小時。除了英、日語,今年年中將再增加中、韓文。語音導覽機租金120元,可使用2小時。除了英、日語,今年年中將再增加中、韓文。(記者謝平平/攝影)

台中國家歌劇院新裝設防火偵測器(右上角),工作人員暱稱為「咕咕鳥的家」。台中國家歌劇院新裝設防火偵測器(右上角),工作人員暱稱為「咕咕鳥的家」。(記者謝平平/攝影)
國家歌劇院去年增加會員人數約2萬人,其中外縣市佔約一半。圖為總監王文儀。國家歌劇院去年增加會員人數約2萬人,其中外縣市占約一半。圖為總監王文儀。(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