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客不文明 泰國出招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泰國是廣受中國大陸民眾青睞的出國旅遊目的地之一,但是陸客的不文明舉動也讓泰國政府頭疼。泰國媒體報導,泰國旅遊局已致函中國國家旅遊局告誡陸客,旅遊時遵守泰國法律規定,不要破壞公園、寺廟及自然資源。

中央社引述泰國《民族報》報導,泰國旅遊局官員帕努(Phanu Woramitr)20日表示,泰國要求陸客在參觀這些地方時不要碰觸任何東西,以免造成破壞。他們也已提醒泰國公園和地方官員協助警告陸客,不要破壞參觀地點。

此外,沙敦旅遊和體育局官員也表示,當局正將製作中文手冊發給陸客,提醒他們保護資源。

陸客銳減 韓旅遊逆差創新高

韓聯社報導,韓國觀光公社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韓國旅遊收入為133億美元(約新台幣3,922億元),同比(較2016年)減少22.5%,旅遊支出則達270億美元,同比增長14.3%,旅遊收支逆差則創下137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這也是韓國旅遊收支連續17年逆差。

報導中說,這主要是禁韓令下陸客驟減,另一方面韓國出國人數增長,導致旅遊收支逆差擴大。◇